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广州阳光

太阳每天都是新的!让摄影留住我们每天简单平凡的生活记忆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  

2011-07-07 15:30:08|  分类: 绿色广州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进入七月,连续的高温晴朗天气,没有台风、没有雨水的光临,让人在披满玻璃盔甲的高楼林立树林中生活,真有点喘不过气来。于是乎走进地铁,走进各种各样购物中心,走进绿树青草布满的公园,特别是走出广州城到旁边的农庄、青山和河溪吸氧换气,成了城市人的平常生活迫切追求。
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
这些天的一个偶遇机会,让我享受了从化市良口镇溪头旅游村的蓝天、白云、青山和绿水,尽管只是一次半天的走马观花,但却实现了“吸氧换气”的愿望。 
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 溪头村位于从化市良口镇东北面,因地处流溪河 三大源头之一而得名。上图为溪头村委楼。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 刚到村口,就见停满了大大、小小的各种外来车辆。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村口大道上的特色客栈。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溪头村的大型生态停车广场。 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 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广场上摆卖土特产的店档。 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村中冠名“溪头石巷”的乡村商业街。 
 以下图片系“石巷”里面的街容街貌: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巷口右边的“水力磨房”,不过“架伧”已被卸下,无法一睹芳容。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既有传统建筑风貌,又有本土建筑特色的合院式民居。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村子里的这种石屋,据说有一百多年的历史。  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村里的巷子非常整洁,很有新农村的风貌。
从“溪头石巷”出来,就到了村的中心文化广场。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悠闲的村民在村头聊天。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广东著名书法家卢有光的亲笔题词“溪头旅游村”。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省市旅游局设置的牌匾。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新落成的文化广场。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商业气息甚浓的小池塘和广场。
从广场出来,走出村庄,那便是溪头村的独一无二的旅游绿化景观: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果园。 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绿树、小溪。 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溪道。 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万亩竹林。 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涓涓长流的清沏溪水 。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路边树下昏昏入睡的狗狗 。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路边农家乐饭店。 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走马观花溪头旅游村(我和绿色广州)[原创拍摄] - 广州阳光 - 广州阳光
饭店路边小溪里嬉水的孩童 。
 
短短几个钟头的走马看花,我们被这里的原生态景色迷住了。时间的关系,这次观光休闲留下了不少的遗憾,但正因这样,下次我们还会来溪头,享受生活,享受大自然!
 
 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3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